溯_

如你所见
废人一个

【破云/阅读体】2

破云的阅读体其实挺不好写的,而且我其实不大会写沙雕,也会加入一些自己的情感倾向,感谢喜爱

【最后那一段我是真记不到这是谁了又懒得翻谁告诉我一下这写的是谁???】

还有就是闻劭这个人,其实抛开善恶而言,我挺喜欢他的,后面也会有他的戏份。

貌似我还没写到秦川说话【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会说什么就先放哪儿吧…






  

  

  

  

  

  

    

  “卧槽我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活的能动的严峫江停啊啊啊啊啊啊!!!”

  “妈呀果然淮永信外貌描写诚不欺我好帅啊啊啊啊!!!”

  “我的天我不是在做梦吧我9012年的新春愿望让破云公开处刑灵验了!!”

  “上面的姐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新年愿望!”

  “妈耶我好兴奋满地找头啊啊啊啊啊///真实哭泣”

  “我!爱!江!停!山牙子我知道你看得到!但这并不阻碍我对江队的热爱呜呜呜!!!”

  

  

  

  

  当杨媚翻开第二章时,原本一片空白的天地突然出现了一面巨大的屏幕,一瞬间就被各种弹幕给刷屏,众人几乎是目不暇接。

  “山牙子?”江停总是能抓住重点,忍笑,“这是在说你吗?嗯?严峫?”

  兴许是刚刚才喝了一杯热牛奶的缘故,江停说话的尾音微微拖了出去,有些软糯,像有一个小勾子一样几乎把严峫的心拖得满地跑圈。而严峫的重点也很明显——

  “媳妇儿,我可以亲你一下吗?”他沉声说道。

  “你发什么疯……唔——”江停猝不及防之下被他一吻封缄,幸好严峫只是深吻了一下便放开,而在场的大多数人又因看弹幕而并没有注意他们的动静。

  只是闻劭仿佛多一眼都懒得施舍给弹幕,只是注视着严峫冲动的吻,唇角掀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幅度,唇开阖,“幼稚。”

  而严峫一眼瞪了回去,无声说道,那又怎么样江停最后还是我的。

  而后被江停猛地推开,江队可不像严峫那么不要脸,他的脸上飘起了丝丝红晕,“这么多人看着你给我注意点儿!”

  “宣誓一下主权。”

  严峫流里流气的一笑,又过去搂着江队,看到弹幕上一群猛地刷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卧槽卧槽卧槽的失智网友,耸耸肩,“你们也看到了,你们江队害羞得很,我想给你们发糖也没辙啊。”

  “严峫你别骚了!”

  “不不不姐妹此言差矣,要骚才有糖吃啊!”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杨媚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开始读了起来。

  

  

  【严峫戴着手套的指尖按了按尸斑,微眯双眼。他眉梢斜入鬓发,因为眼窝深邃而鼻梁高挺,这个角度显得半晌面相有点阴沉,说:“不对吧。”】

  

  

  “瞧瞧我这外貌描写得。”严峫尾巴高高翘起。

  江停:……这也不是什么好形容啊。

  

  

  【万振国说:“行,严副支队,你可真是个柯南。”

  严峫面不改色:“好说好说。我知道分局的同志们一直尊敬我,仰慕我……”

  万振国说:“走哪儿哪儿死人,唱个K都能碰上钻进冰柜里冻死的,这人该不会就是你杀的吧?赶紧招认了好让兄弟们回家睡觉去。”】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柯南体质可还行。”

  “这个概括也过于精辟了吧。”

  “不是我说,你们见过哪家刑侦文主角不是柯南体质,淡定点。”

  

  “所以弹幕的意思是我们是一本书中的人物?”马翔这才反应过来,盯着弹幕呆愣愣的说到。

  “你们才发现吗?”江停扶额,深深为市局人员的观察能力感到担忧。

  

  “不不不!!!哥哥姐姐们你们是平行世界的人,只是我们通过作者的笔下的故事了解了微不足道的你们而已!”一个加红的置顶弹幕这样写到。

  “你们都是活生生的人,要在你们的世界都要各自安好啊。”他们这般温柔的说到。

  

  

  

  【一名年轻男子坐在轮椅上,侧对着他们,正接受民警的问话。

  刚清场的歌舞厅里满地狼藉,经年的脂粉与烟酒味尚未散去,孤零零的舞台灯光从另一侧打来,让那人漆黑的头发眉眼、过分苍白的皮肤,以及与周遭环境极为不协调的气质格外突兀。】

  

  

  “yoooooo!这个单箭头画得飞起。”

  “江队啊啊啊啊啊那种苍白病态美真的姐妹们我想……”

  “楼上的姐妹山牙子在看着呢!你且住口!珍爱生命!”

  

  严峫看着弹幕,阴恻恻的道:“你们猜我会不会顺着网线来找你们。”

  

  

  【严峫点点头,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突然问:“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出现了!人生十大错觉之一!”

  “呜呜呜呜绝美爱情在线哭泣!”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严峫摩挲着下巴,突然说:“好名字。”

  杨媚脚步猛地一顿。江停稳稳当当地回答:“谢谢警官。”】

  

  “名场面合影。”

  “名场面合影。”

  

  

  “那时候你就有察觉到我似乎是江停?”江停问到。

  说实话看着自己的一举一动被一段段文字剥离出来的感觉还挺奇妙的,就像自己的灵魂从躯壳里飞出冷漠的观望着自己的悲喜哀乐。

  ——有种陌生的冷漠感与微妙的抽离感。

  江停有些恍惚。实际上,他至到现在都还有轻微的虚幻感,所有事情尘埃落定后,他却依然时不时被梦魇缠绕着,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湮灭不了江停心中久远的煎熬。

  ——幸好。

  严峫望着他,那双眉眼锋锐的眼中撑着温柔的笑意。虽然有时候这家伙有些脱线与不着调,但却总能奇迹般的察觉出江停的情感波动。他吻了吻他的后颈,“没有,那时候……只是觉得你很熟悉。”

  “现在想来,原来是我这辈子就会栽在你头上的预兆。”

  

  

  【江停十指交叉,一言不发。

  销金窟曲终人散的光影下,只见他下颔尖削的线条,顺着侧颈,一路蜿蜒起伏地没进衬衫领口里。

  半晌他沙哑道:“我见过他。”

  杨媚没反应过来:“什么?”

  “严峫。”】

  

  

  “传说中的双向暗恋?”

  “那时候他们两个还属于相看两熟悉吧,还不算暗恋。”

  “我怎么记得是山牙子先暗恋的江队啊。”

  “是啊是啊!”

  

  

  严峫看着弹幕有些傻眼,“不是,你们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我们通读了全文的啊山牙子!”

  “对啊我们还知道后来——”

  

  

  “空间内禁止剧透。”

  冷酷无情阿苏酱。

  

  

  【严峫没有回答,突然问:“那个坐轮椅的你看见没?”

  “哎哟严哥,我就知道你要说这个。甭担心,那种病恹恹的美人儿不是现在流行的类型,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建宁市局第一警草……”

  “你不觉得他眼熟?”马翔愣了下,“没有哇。”

  “但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似的。”】

  

  

  “这还没完了山牙子哈哈哈哈哈哈!”

  “姐妹们啊!就是要山牙子这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才有我们的绝美爱情啊!”

  

  马翔捂脸,“我现在可以把当年吹的都收回去吗?”

  “幸好你当时记得我。”江停朝严峫淡淡的笑了笑。

  “那可不是,要不然就错过我媳妇儿了。”严峫搂紧了他。

  

  

  

  【“古称角星为二十八星宿之首,勇敢果断,能征善战。但你知道么?不论什么时候观测,角宿一都是纯白色的,就像室女一样,一丝瑕疵也没有的完全的纯白。”他的声音低沉、醇厚而温柔,如同令人微醺的夜风。

  少女内心被蛊惑出了一丝丝勇气,猝然上前半步,仰起头,颤声道:“您……”】

  

  

  

  “这两人是谁来着?”

  “姐妹们阅后失忆症了解一下。”

  

  

  

  【远处长长短短的虫鸣在草丛间响起,秾春与夏初缠绵芬芳的空气,掠过平原与河流,拂起了少女柔软的长发。

  不知过了多久,男子转身望向她,开口道:“该回去了。”

  “可是明明说今晚……”

  她的恋人仍然非常温柔:“上车吧。”

  少女抿了抿唇,却无法也不敢拒绝,只得闷闷不乐地走上前去。

  夜空下,一辆改装H2穿过高低起伏的荒原,向地平线尽头浩瀚的人世灯海驶去。】

  

  

  

  “这一章就完结了。”杨媚长出一口气,“读下来还挺累的。”

  

  

  

  “感恩媚媚姐超级无敌好听的声音的朗读!!”

  “爱了爱了!!!呜呜呜媚媚姐我要嫁给你!!!”

  

  

  

  杨媚看着弹幕居然有些不好意思。

  沙雕网友,在线放彩虹屁。






——tbc

评论(12)

热度(4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