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_

如你所见
废人一个

【破云/阅读体】 0

  

xjb写写不要较真

这是先导

【】内原文







     

      
       当严峫睁开眼看到一片白茫茫天地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

  
       他摸了摸底下的床,居然还是卧室的床。怀中的江停还没醒,大概是感觉到了严峫的动静,缓缓睁开了眼,一怔,开口还有些沙哑,“这是…哪儿?”

  
       “不知道。”严峫大致的扫了一眼周围,一片空白,肯定不是他们的卧室。

  
       而此刻,一个冷淡的女声突然在空间里响起,“你们好,欢迎来到0001号阅读空间,你们可以称呼我为阿苏。”

  
       江停从严峫怀中坐起,没睡醒的他有些疲倦的蹙起眉,“这是什么地方?”

  
       “这是0001号阅读空间,这个空间是由广大网友对你们的狂热喜爱所聚成的。在这里,你们将会完成阅读一本书的任务,阅读完方可以离开此空间。”

  
       “在这段时间,你们不会感到疲倦,不会感到饥饿与口渴,外界时间会静止。但如果你们对于休息环境与饮食习惯有特别要求,可以向我提出。”

  
       “参与人:严峫,江停,杨媚,韩小梅,苟利,马翔,秦川,闻劭等。”

  
       “阅读人可以更换,马上所有人物到场,请二位做好准备。另,此次阅读在经过测试阶段之后将面对全网开放,也就是说之后各位全程处于直播状态,请注意形象。”

  
       严峫听得眉头一挑,而怀中的江停也是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很显然最后一句话是对他说的。

  
       两人毕竟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舒舒服服的窝在了床上,而他们的面前缓缓浮现出了一本书。

  
        ——《破云》

  
       而与此同时,原本寂静的空间突然变得人声鼎沸,伴随着“卧槽!”“这是啥地方?”“什么情况?”诸如此类的大呼小叫,严峫淡定的把江停往怀中搂紧了些,“媳妇儿,那个闻劭也在啊。”

  
        江停白了他一眼,有些好笑,“醋味这么浓啊,都过去多久的事儿了。”

  
       周遭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显然是系统阿苏开始bb规则了,而严江二人没理会周围投来了目光,没皮没脸的翻开了面前的书。

  

  

  
【文案:城市天空,诡云奔涌。

  三年前恭州市的缉毒行动中,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现场发生连环爆炸,禁毒支队伤亡惨重。三年后,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

  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

  

  

  
       这一段字还没看完严江的二人的脸色都蓦地变了。

  
       与此同时,剩余人周围的屏障也解开了来,以严江二人的床为中心摆了一个桌子,而一排椅子则围绕着桌子摆下来,每个人都自觉的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而那本原来还在严江二人面前的书飞到了桌子中间,“本场只有一本书,所以请拿到书的人大声朗读,务必保证全场都能够听见。”

  
       杨媚和韩小梅一左一右的坐在床的两边。杨媚一身光鲜亮丽显然是还在KTV里工作,而韩小梅则是一身睡衣睡眼朦胧的模样,全场唯二的两个女性像两座金刚似的镇在两个人身旁。

  
       杨媚幽幽的说,“江哥,你们两个的待遇怎么跟我们不一样。”

  
       话没说完就看到江停脸色苍白的窝在严峫怀里,而严峫伸出手安抚性的拍着江停的肩,同样幽幽的回了一句,“媚媚啊,这大概是主角的待遇吧。”

  
       杨媚一脸莫名其妙。

  
       “请选择一人开始阅读。”

  
       得,阿苏催命了。

  
       严峫看向韩小梅,抬了抬下巴示意她去取书,无辜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韩小梅只好小心翼翼的取过书,认命的翻开,从严江二人刚才看到的文案开始念了起来。

  

  

  
【……血腥离奇的真相。】

  

  

  
       可算是明白什么是主角待遇了。

  
       敢情这本书写得是他们江队的故事啊。

  
       可当读完文案时韩小梅生无可恋的声音却骤然卡在了喉咙里,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继续说啊。”严峫说。

  
       “我……”求生欲使看向江停的韩小梅停下来。

  
       可严峫的死亡注视又活生生的让韩小梅欲哭无泪的拿起书,小女警战战兢兢,欲言又止,最后只能双眼一闭英勇赴死一般大声读到:

  

  

  
【现代都市刑侦,英俊潇洒十项全能进可百米狙人头退可徒手拆炸弹没事就爱装个逼的攻严峫&因为反正随时准备完蛋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很淡定的受江停】

  

  

  
       一,二,三。

  
       全场鸦雀无声。

  
       江停已经完全清醒了过来。

  
       虽然他对自己在床上的地位并没有什么异议,可当被人赤裸裸的念出来时还是不禁让他觉得仿佛公开处刑晴天霹雳,他脑中空白了一下,一张苍白的面容霎时间从脖颈到耳垂烧红了一片。

  
      周遭的死亡凝视让他几乎不敢抬起头面对,只得默默的往严峫怀中缩了缩。

  
       反倒是严峫沾沾自喜,“看到没有别人怎么说的,英俊潇洒十项全能,哎媳妇儿看看别人是怎么评价你老公的,你老公多优秀啊对……啊!”

  
       江停咬牙切齿的掐了他一下,“闭嘴。”

  
       平日里严峫江停都忙得脚不沾地的,严峫忙着警局连轴转而江停则被聘请为了顾问教授,又是演讲又是帮忙的忙得天昏地暗。严峫想要秀恩爱的心蠢蠢欲动许久了,只是迫于情况只能在婚礼那次秀出了天际,这次好不容易有了机会大部分人聚在一起,他秀恩爱的心思又死灰复燃了。

  
       苟利坐在韩小梅身旁,飘来一句,“没事儿就爱装个逼?”

  
       “那是你严哥有装逼的资本,你有吗二狗?”严峫嗤笑一声回怼了回去。

  
       苟利勃然大怒,“我叫苟利不叫二狗!”

  
       “好的阿狗。”

  
       “严峫我操你——”

  
       “空间内请文明发言。”阿苏冷漠无情的声音再度响起,打断了苟利的叫骂,“请继续朗读。”



——tbc

  

评论(10)

热度(76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